薄荷混大葱-oMinto

【K莫】摘星楼主知不知

❤迟来的女装梗和节日贺文
❤都是拖延症的错
❤介意OOC的小可爱慎入

七夕将至,岳城摘星楼日日人满为患,美女如云,险些被人踏破门槛。何故?皆因七天前当朝皇帝肖奈放出皇榜,为摘星楼主柯辰招亲,更约定有意者可携亲手缝制的绣球七夕戌时于摘星楼下候选。

据坊间传言,摘星楼表面上是酒楼,内里经营着情报生意,从达官贵人、江湖奇士处揩来不少油水,富可敌国。更有传摘星楼主柯辰剑眉星目,英俊内敛。不少女子早有耳闻,皇榜一出更是翻箱倒柜寻出最好的布料和针线,望七夕一夕中选。更有甚者直接携着布料日日在摘星楼占着位置缝制绣球,就盼着柯辰突然出现,一眼就看上她的好手艺。

街头巷尾的男子们闻言皆是嗤之以鼻,这摘星楼楼主,从未有人见过,即使见过,也拿不出确切的证据证实,谁知道是不是丑八怪呢。更别说富可敌国,这些钱见不见得人还指不定呢。

七夕戌时,岳城正是华灯初上的好时候,摘星楼下熙熙攘攘,各色女子为占个好位置挤得香汗淋漓,好事的男子们为看热闹,也忍不住凑上一脚。

皇帝忙于朝政,特派口齿伶俐于宰相到场主持招亲。于半珊一扬手,身边小侍卫咣咣咣砸响手中通络。往楼下瞟了一眼,于半珊轻咳了一下,朗声道“诸位久等了,摘星楼以可口美食,精致装潢驰名于天下。楼主苦心经营,对我朝贡献颇多,与我朝皇帝陛下更是一见如故。楼主正值壮年,英俊非凡,陛下特颁懿旨招亲,愿有心者能一夕中选,成就美满良缘。既招亲,定少不了楼主,请摘星楼楼主柯辰~”

于半珊看着柯辰从里间不紧不慢地踱出,忍不住惊叹,美男子到底是美男子,白衣倒是把柯辰一身冰山七夕敛去不少。

楼下一众女子一见柯辰皆是满颊绯红,连连吸气。若能嫁得这英俊的楼主,也不枉自己日日往摘星楼跑,对手中绣球费尽心思。

柯辰的目光扫过楼下拥挤的人群,忍不住嘴边笑意,引得楼下又是一片抽气声。“感谢各位光临,柯某无甚要求,只求一人。只要他能将绣球抛上这三楼,我便娶他为妻。”

楼下众女子闻言,纷纷将手中绣球奋力往楼上扔,一时间各色绣球如天女散花,一片姹紫嫣红,好不热闹。

虽说摘星楼楼高与寻常楼房相差无几,但一般女子要将手中轻飘飘的绣球扔上三楼绝非易事。更何况受二楼房檐阻挡,扔得最高的绣球也只是堪堪擦过二楼的房檐的青瓦。

眼看中选无望,楼下女子渐渐停下了手中动作,暗暗纠结。柯楼主若是再招亲,定要练好了臂力,一举将绣球扔上三楼。可是……万一练出了麒麟臂,站在英俊的楼主身边,怕不是要叫人笑掉大牙?

柯辰正欲开口,忽见人群中一阵骚动,之间一月白色的绣球携着长绫一路飞上,一卷圈紧了三楼栏杆。柯辰身边的侍卫顿时握紧了手中兵器,正欲行动却被眼中带笑的柯辰抬手制止。随后便见一女子身穿桃粉色衣裙,顺着长绫飞身而上,足尖轻点二层房檐,翻身跃进三楼。

只见那“女子”伸手勾住柯辰腰带,用力一拉,两人鼻息相闻,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。

“女子”挽了挽手中长绫,缓缓开口“柯楼主倒是好兴致,公然招亲。郝眉要是不回来,您怕是喜酒都不准备让我喝了吧。”柯辰藏不住满脸笑意“承蒙皇上厚爱而已,郝将军常年在外,消息倒是很灵通。”

郝眉眉间几不可见地一皱,拽着柯辰的领子一扯,把自己的嘴唇怼了上去。听见楼下倏地炸开了锅,柯辰怀揽美人,欣喜之情溢于言表。郝眉手中劲道逐渐松懈下来,企图拍开自己腰间的魔爪,然而柯辰只默默地松开了外侧的手。

郝眉给于半珊身边的小侍卫递了个眼神,那小侍卫便忙不迭咣咣砸响铜锣。“各位皆是见证,我的绣球抛上了三楼。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柯楼主有言在先,如今他便要娶我为妻。作为未来的楼主夫人,恭迎各位明天光临摘星楼,我们自会有免费饮食招待。都散了吧。”

楼下一片狐疑,这楼主夫人嗓子怕不是出毛病了吧,这爽朗的声音哪里像个女人,倒像是英气的少年音色。可这打扮,这眉眼,和楼主登对得很。

再仔细一看,楼主已是一把抱起准楼主夫人入了里间,想想明天再来还有免费的饮食,这天上掉的馅饼可够香,众人便美滋滋地散了。

————翌日早晨————

郝眉趴在被窝里,对着眼前明晃晃、金灿灿,快要闪瞎双眼的珠宝首饰挑挑拣拣,忽然扭过上半身掐了坐在床边看账本的柯辰一把。

“从实招来,你和老三是不是早就知道我要回来了?”

“嗯。你的手不疼了?”

“疼!可疼了!老三这什么破嫁妆,真把我当美眉呢,当掉得了。”

“嗯,那就拿去当税款交了吧。夫人看起来精神还不错……”

“你的良心难道不痛会吗?这是针扎的伤口啊!可疼啦!我得养伤!鸡丝粥都熬好了吗?马上就要开市了。”

“于半珊和甄少爷看着呢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和甄烧香都勾搭上了,你舔我手指干嘛……唔……”

评论(6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