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荷混大葱-oMinto

【K莫】闪着诡异的光

伴随着一串响亮的笑声,KO顺利接住三步一跳的郝眉,让他成功像树袋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。“KOKO,我们今晚吃清蒸草鱼吧,哈哈哈哈。”郝眉也不知道是笑出了眼泪还是纯粹的撒娇,把脸埋进了KO肩窝蹭了蹭,听见熟悉的有求必应金句“嗯。”

下了班,KO就带着他的人形挂件去撒狗粮式买菜,手牵手回家。

清蒸草鱼最能体现草鱼的本味,做法倒是不难。KO熟练地清除鱼鳞和内脏,洗净沥干水分后用盐腌制三到五分钟,草鱼放在碟子上,入锅蒸十五分钟。KO翻炒着锅中的姜葱丝,油热伴着姜葱香一涌而上“眉,可以吃饭了。”

郝眉闻声如一股小旋风卷进厨房“鱼好了吗?出锅了吗?”“马上就好了。”“那你别急着把鱼拿走,等一下哈。”郝眉迫不及待地拿下KO平常专门用于切水果的小砧板,从兜里掏出为满足自己猎奇的好奇心而买的拇指西瓜开始拗捣。KO关上火,把清蒸草鱼端出锅,浇上热油姜葱和酱油,饶有兴味地看着郝眉边可劲儿吞口水边折腾。

终于,郝眉把拇指西瓜切成一个短短的六边形柱体,往草鱼的鱼眼上一按,竟不大不小,妥妥地安上了。郝眉顿时爆发出一连串笑声,伸手拦住了想把鱼往外端的KO“啊哈哈哈哈哈……别急,KO…哈哈…你先别端,让我给这条鱼拍个照,哈哈哈哈……”

郝眉这诡异的举动和反应,在饭后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刷朋友圈的时刻,KO终于有了答案。原来郝眉下午的时候和愚公猴子讨论起了高考的阅读题,文中的草鱼“眼里还闪着一丝诡异的光”,难倒了万千考生。郝眉忍不住发朋友圈调侃“被清蒸了也不忘发出诡异的光”,附上了今晚清蒸草鱼鲜美又不失诡异模样的照片。

KO忍俊不禁之余揽住了身边的人“你这是在玩弄食物。”郝眉欢乐地看朋友圈之余不忘反驳“我才没有呢。”KO看着郝眉,凑上去咬了他脸蛋一口“嗯,你没有。但是我要开始玩弄我的食物了。”

PS.昨天因为浙江高考阅读题笑了一下午,就突然想写个小段子,感觉没写好。如何拯救你,这该死的烂尾~_(: 3 」∠ )_

评论(3)

热度(62)